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欣然张开了眼

行进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文竹  

2013-10-28 19:36:2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 
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一次养文竹,时间退回到上个世纪。还在读师范的时候,班级里要进行寝室评比,大伙儿集资买了一盆文竹——那个时候,我才知道,原来这种既柔软又挺立的植物叫文竹。
大家都说,文竹很好养,经常晒晒太阳就好!印象中,有那么一段日子,摆放在窗前的文竹,时而亭亭玉立,时而随风摇曳,看着总让人觉得美好无比。可是某一天,忽然发现文竹的叶子黄了,然后,一发不可收拾,直至所有的叶子全黄了!剩下一群脸儿发黄的我们,愣愣无语!
之后,很长很长的一段日子,跨过了20世纪,又过了一个10年,我一直没养文竹。
因为我总在害怕,害怕亲眼见着如此美好的东西,就这么没有了!
前两年,我鼓足了勇气,左挑右选,千挑万选,又买了一盆文竹。我很小心的给它晒太阳,因为大家都告诉我,晒晒太阳就好;也很小心的给它浇水,因为大家告诉我,水太多了也不好!在我小心的呵护之下,不就以后,我看到了我的辛苦成果——一些嫩嫩的新叶冒出来,看着柔柔的,触着软软的,一下子就软到我的心里去了。
可是,好景不长,也不知道什么原因,文竹的叶子又开始黄了,然后,黄色越来越多,直到我的心也泛黄了~~~~
我发誓,我再也不糟蹋美好了!!
我开始把自己对植物的情感投注在我家的吊兰上,这是一种最好养的植物,根本不用搭理它,渴了,它就用干枯的叶子提醒我浇浇水,第二天就青春焕发了。垂吊下来的枝叶越来越多,多的我都没有地方栽了,找了些玻璃瓶来,养在水里,结果,它更滋润了!每年,还会开出小小的,不起眼的花儿,低调地提醒着我,原来它也很美~~~
我就在欣赏吊兰的同时,发现了被收拾在一边的文竹——那一枝独秀的色彩,一下子抓住了我的眼睛,抓住了我的心!
是的,一大丛的文竹,只剩下一支,就一支,孤单,孑然,却傲然地,留下了一抹绿色!
我仿佛是一下子想到了什么,又去买了一盆文竹,连同那一枝独秀,一起种在新买的一个大大的花盆里。也许,真是人类太过于苛刻,这么多的生命,被抓聚在一起,束缚在一个那么小的塑料花盆里~~~
前两天,习惯性的去阳台看看长势喜人的文竹,我一下子就被惊呆在那里,文竹竟然开花了!叶子边上开出了好些小小的,白色的小花,美的那么娇俏,美的那么精致,美的那么稚嫩,美的那么纯净,美的那么清雅,美的那么让人心动~~~~
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啊!!!
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 
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 
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

 
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文竹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