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欣然张开了眼

行进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培训点滴(一)  

2012-04-17 22:05:5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培训点滴(一)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特地给题目加个(一),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多写几篇日志,比如(二),再比如(三),(*^__^*) 嘻嘻……

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又开始疏于博客了,忙碌当然是最好的借口,兴趣减少了或者也是一个不错的理由,但终究还是因为懒散的缘故吧。

13号开始的培训即将过半,倒是要感谢这次培训,我又开始记挂博客,时不时的上会儿,兴起时还留几句话,想不到,培训的效果居然如此之大。培训点滴(一)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我想,领导们的初衷肯定是好的,特地发了文件,用近似命令的方式,让我们放下手头的工作,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接受培训。有了高级领导的发话,单位里的领导再怎么不乐意,也只能心里嘀咕了吧!培训点滴(一)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我想,承办单位也是花了心思,动了脑筋的。理论学习实践学习,齐头并进。只不过,某些理论学习实在是太过于高级,大学教授嘛,总是研究比较高深的东西的,而我们这些进行基础教学的老师,只好不断抬头,抬头——仰望!也许,他们的理论是对的,他们的想法是好的,只不过,缺少了那点叫做实际的东西。确切的说,是因为他们所处的环境和我们所处的环境,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。有个教授的话,就是最好的证明:他们的学生,很多已经不要学习的。因为,他们曾经学习的太辛苦了。而这些大学生的曾经,从某个角度上来说,就是如今中小学生的现在。其实,何止是中小学生啊,现在的幼儿园孩子们,就已经很辛苦了。

一个教授说:“没有输在起跑线上的孩子,不见得可以赢在终点。”他的话,说的真好!可惜,仅仅只是说说而已,这样的现状,又岂是说说就能改变的。另一个博士说:“给孩子们完整的幸福体验,给他们犯错的机会,让他们体会生命的全部。”她的话,说的也动听。我们也想给学生机会,各种各样的机会,成功的机会,失败的机会,追逐跳跃的机会,手舞足蹈的机会.....可惜啊,我们的试验田,根本就没有实验的机会,因为大家要的,是同样的结果——成功的机会。

好在,实践学习进行了一半之后,心里多少还是平衡了点。优秀的试验田还是有的。或许,城里的孩子果然就是不一样吧。培训点滴(一)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领导问我感受如何,说等我回来之后,把感受给大伙儿讲讲。

我回答:接受教育时,感慨颇深,心潮澎湃,情绪难耐,就只怕,教育一旦结束,全都随着浪花拍到爪哇岛去了!培训点滴(一)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好像每次都这样,挺灵验的呢!培训点滴(一)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