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欣然张开了眼

行进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2年12月31日  

2012-12-31 16:24:5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12月31日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

         似乎应该写些什么,为了即将逝去的2012。想起了朱自清的那篇《匆匆》,这个大概就是所谓的名篇的效应吧,自然而然的就想起了那些烙印的心里的句子。

   “洗手的时候,日子从水盆里过去;吃饭的时候,日子从饭碗里过去;默默时,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。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,伸出手遮挽时,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,天黑时,我躺在床上,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,从我脚边飞去了。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,这算又溜走了一日。我掩着面叹息。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。”
   我们的日子,正如这些文字描述的一般,一日一日,一年一年,过去了。还记得1999年的12月31日,上个世纪的最后一天,恍然还如昨日一般。那时刻的我们,迎接一个新的世纪而欢呼,见证新旧世纪的交替而雀跃, 此刻,竟已过去十几年。

   原来,当真是弹指一挥间啊!

   我这个人似乎很健忘,总是记不住某些事情。比如儿子的出生年月,每次填写类似的表格,我总是掰着手指头开始做减法。再比如我的年龄,30岁不到的时候,我总是不小心把自己说大了。记得一次开会签到,我前面一个在年龄一栏里写了28,于是,我也跟着写了28,等坐下来才意识到,我貌似还不到28啊。30岁以后,每每有人问起我的年龄,我张口而来的年龄几乎总是前两年的。

    今天只上一天班的感觉还真是怪怪的,好像事情没有做完一样。这样的小长假,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?其实只不过是比双休日多了一天而已,却把工作和休息的日子弄得一团混乱,唉!不过,高层领导们的想法,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大概总是不能理解的吧?!

  呵呵,重要的是,明天放假了!

  祝所有认识我的人和我认识的人,新年快乐! 

  亲爱的朋友们,让我们和一起拥抱明天的太阳吧!2012年12月31日 - 悠然如我 - 欣欣然张开了眼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