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欣然张开了眼

行进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弟弟今天结婚...  

2011-01-23 14:01:1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一直在说弟弟,以至于朋友们会都惊讶的问我:你什么时候还有一个弟弟??

弟弟其实是堂弟,是叔叔的儿子。可我一直喜欢叫弟弟,总觉得这样才显得亲近些。

爸爸有两个哥哥,一个弟弟,所以,我有好几个堂姐堂哥,却只有一个堂弟。

叔叔很早就病逝了,那个时候,弟弟还不到10岁。

我无法理解叔叔的去世对当时的弟弟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,

但那一天的情景,却深刻的印在我记忆中。

 

所有的人都在哭,嚎啕大哭,婶婶更是哭的死去活来...

而我却在发呆,愣愣的看着躺在床上的叔叔发呆,在某一刻,我甚至都看到了叔叔在动,婶婶也是这么说的,可是没有人相信...

我一直没哭,我不知道当时的自己为什么哭不出来。

妈妈狠狠的训我,和我说着叔叔对我多么多么好...

她又哭了,可我依旧没掉眼泪,我只是,麻木的看着他们的眼泪...

 

婶婶是个坚强的女人,她一直一个人带着弟弟,而且,一直和我们保持着亲近...

婶婶是个能干的女人,在没有叔叔的十多年里,她把弟弟养育成一个健康的大男孩,直到今天...

婶婶是个不幸的女人!只是,婶婶很少述说她的不幸,只是在前几天,说起弟弟的婚事,婶婶才看似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:

如果你叔叔还在,看到现在这些,该多好啊...

要怎样的心情,才能如此淡然的说出这样的话!!!

叔叔在天上,应该都能看到的吧...

他应该会开心的笑出来的吧,应该会笑的很欣慰吧...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此刻的我,一直泪眼婆娑,很有种想哭的冲动...

是为了补上当年没有的那次哭泣?还是为了感叹婶婶的一生?抑或是为了欣喜弟弟今天的大喜?

或者都有,也许什么都不是,只是,想宣泄一下自己的情感而已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