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欣然张开了眼

行进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在教师节前  

2010-09-09 14:29:3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儿子所在的班级家长建了一个群,真热闹!大家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,而且话题总是不离孩子。有时候会觉得很好笑,似乎家长们比孩子本身更注重这件事情!儿子的老师开了个博,因为作业的布置,班级情况的交流都是通过这个平台进行的。能感受到孩子的老师是个好老师,因为她的博客总是充满着情感。想着一天的工作下来,尤其是面对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小朋友,我知道那份心情,绝不是辛苦两个字所能形容的。然而,老师能在下班之前,依然用充满的爱心的语言写下当日的博文,并且还能够绘声绘色的描述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...很多家长都会跟帖,评论,觉得老师真辛苦,觉得老师真好,觉得老师真伟大!有个家长评论说:爱自己孩子的是人,爱别人孩子的是神!不知道是不是我是老师的缘故,看着这个话,我会觉得怪怪的,家长们好像说的太悬乎了一点?!

群里又热闹起来,有个家长起了头:近来网上对教师节的问题众说纷纭啊...想听听各位家长的高见!有个家长自告奋勇的说写一篇博文,并且把网址也发了过来,文章不长,但文笔挺好!看的出是个有水平的人物。用看似很平常的情景描绘,表达了他的思想:

...在校门口看到的汽车,是爸爸后半辈子不吃不喝10年也不见得买的起的车子,见到的一些家长,是爸爸的领导的领导...

我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,但实在是真实不过的情况,我知道!

儿子读的是实验小学,早在儿子读书前,就听闻了太多有关实验小学的传闻,不是有钱的,就是有权的...还听说,有的家长非常豪爽,豪爽的没话说。

可我并不是很相信,我也没有打算给我儿子的老师送礼。我相信老师会对每个孩子一视同仁,不会因为没有送礼而对我儿子不好!至少,我自己就是这样的,我身边的同事们也都是这样的!

先生看电视,让我一起看,因为新闻正在讲述关于教师节送礼的问题。我无语...社会在用怎样的眼光看待教师?在用怎样的方式表达他们对老师的看法,想法?

今早上网,看到了博友的博文,也是一个老师!一个收到了学生的教师节的礼物感动的不得了的老师!礼物是学生自制的一张荣誉证书,送给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!

上午,我也收到了学生的礼物,那是用塑料吸管和各色彩纸做的小花,我把这些小花放在桌上的笔筒里,瞧见这些小花的时候,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在我心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