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欣然张开了眼

行进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事 后   

2010-02-01 19:40:35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像总是这样!事后,我就会忽然醒悟,刚来好像哪里又说错了,刚才好像哪里又做错了!想想,我应该也不算是一个愚蠢的人吧,可是,在当事的那一刻,却往往会说出比较愚蠢的话,做出比较愚蠢的事情来!

很久以前看电视,看到出车祸的人总是木呆呆的等着汽车撞过来,我总会想:他为什么不赶快的平躺下,这样,不就可以躺在汽车底下了吗???现在想想,真是幼稚的可以,大概是武侠小说看太多了!今天听同事讲起,原来受害者不仅我一个而已!一个小学生,因为看了太多的武侠小说,觉得自己也有很了不起的轻功,居然从三楼里跳了下来!当然,其实他的本意是想飞出去的,只不过,由于地球吸引力,他却不由自主的往下来了!幸亏中途被车棚顶反弹了一下,才没有酿成悲剧!

悲哀啊!悲哀孩子,悲哀父母,悲哀教育!

然而,悲哀的事情还有!跳楼的孩子也不止一个!一个老师去家访,到了学生家里,才得知孩子因为从楼上跳了下来被送往医院了!跳楼!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孩子,因为不想去读书被父母批评教育,一时想不开,就从二楼跳了下来!

悲哀啊!悲哀孩子,悲哀父母,悲哀教育!

今天孩子们考试!考孩子的学习水平,考我们的教学能力!教师会上,有教师针对绩效工资侃侃而谈,其中有一句话却让我印象深刻:“教育是一项慢工程!绩效工资,何谓绩效?学生又不是产品,能立竿见影的见到效果!”是的,从领导看来,也许她很幼稚,在全国推广的绩效工资,就凭她一个人,可以掀起多高风浪!?但是,我们能否认她说的道理么?我们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,到底在考些什么东西?!我不教语文,但是今天有一道语文题,我都觉得傻!给出的例子是许许(打字的时候,找不到这样一个词组),组词是——许许多多(这个词语熟悉多了)!下面给了两个词组:花花——(         )吞吞——(          )

想不到教研员居然能够出这样一道题来!先不说这样的词语固定了学生的思维,就说“许许”、“吞吞”,就这个也能叫词语??

期末抽考,期末统考!抽考,统考也就算了,还要算后20%差生的比例,直接作用在平均分,优秀率和合格率上!我问领导,那我们三年级这么简单的英语,半数学生可以考到100分,假如个个都在95分以上,那么,这些只错了一题两题的孩子,也算差生吗?领导说,那不管,从上取下,后20%都是!

当时,我真希望自己就是那个武侠小说里的侠女,然后一剑挥过去,再然后,我就施展我的轻功远走高飞..

这样一想,武侠小说也不是全无用处啊!哈哈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