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欣然张开了眼

行进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怪谁?  

2009-04-29 21:50:1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家长会!原以为家长会结束我会很轻松,谁知,却觉得更累!不仅累,而且委屈。为老师委屈,为我自己委屈,为我的学生委屈,也为我的学生的家长委屈...

时间真是快的惊人。一转眼,学生居然就要毕业了。领导说要开家长会,掰了一下手指头,还有50天,还有什么好说的呢?!关心的家长,一直都在关心,不用我操心;不关心的家长,我从三年级说到六年级,还是老样子。欣慰的是,毕竟开会都到了,唯一不来的一个,也是放学的时候,夫妻俩特地过来请假了。我有些感动!感动于家长对我的工作的全力支持,其实在之前,我是一直很担心的,都要毕业了,开家长会,还有什么可说的呢?感动之余,还有些得意,这个班的学生,我从二年级任课,三年级接班,我和学生的感情很好,孩子们的成绩也很让我满意。尽管我是教英语的,任自己班的课时并不多,但这并不影响我和学生们之间的感情。想到外出学习一个月的时间,学生和我打电话,和我网上聊天,说很想我;想到我中途返校的一次,学生从教室里冲出来迎接我的喜悦的心情;想到回来上班的第一天,学生在黑板上书写的“欢迎归来”以及课堂上给我表演节目...温暖顿时溢满了全身!孩子们如此,家长也是。看着他们对我的再三拜托,听到他们对我由衷的说着谢谢,我所有的努力和辛苦,都变得很值得了。

只是,没有想到最后的一次家长会,却会听到家长的不满,尤其其中一个家长,激动地情绪让我吃惊。尽管他的不满不是针对我!不知道数学老师讲了些什么,家长来办公室叫我,说教室里有些问题。我马上意识到了数学老师肯定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。果然,他脸涨的通红,正在大声的说着,他没有什么好办法!?请各位家长想个好办法,该怎么办?学生不听他的话,上课不认真,我们班的数学整体退步了很多,这些我也听说,也知道,也不知道循循善诱的和孩子们说过多少道理!我只能和孩子们说,让他们适应老师!我不能对数学老师,这个已经50多的老师,说,让他们改进教学方法,来适应我的学生——这群调皮却聪明的紧的孩子!

五年级的数学老师是个比较耐心的老师,而他,个性要随意的很多。或许说句不该说的话,也要懒得很多,马虎的很多。本来家长就已经有些不满意了,结果,他把这个糟糕的问题又丢给了他们!家长一再问我:为什么在六年级要换老师呢?他怎么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呢?他自己学生教不好,怎么反而说我们呢?

我无语!我该怎么答呢?我该说数学老师很懒,不负责任吗?我能说数学老师教学水平有限,只能如此了吗?可恶的是,这个家长还激动地说,他去问过五年级的数学老师,他认为,他的孩子是不会到这个地步的!我忽然有些埋怨前任数学老师来了,何必火上浇油呢!!??

还有不少家长站在我身边要和我说话,于是,我索性就没有理睬这个激动地家长了!事实上,我也根本没有办法处理这样的事情。我不是校长,数学老师要换不换,不是我能决定的。我不是我的学生,不知道数学老师的教学方式到底哪里不对,让学生听不懂了?我只从别的听课老师那里听说,他的数学课,有些不清楚他在上什么!

我能怎么办呢?

有一句话,我很想说:你对数学老师这么有想法,你自己和他去说好了!何必说今天给他面子,不当面反驳他,而把这些不满发泄给我呢?

只是最终,我还是忍住了!因为委屈了他的儿子,所以他把他的委屈给了我,让我也跟着委屈了!尽管这个方式我不喜欢,很不喜欢!可是,有什么办法呢?

自从,不知道哪个没智商的家伙说了那句“教育也是服务行业”之后,老师——这个曾经“天地君亲师”中榜上有名的职业,已经沦落为服务员职业——高级保姆了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