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欣然张开了眼

行进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会  

2008-11-19 21:04:2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 今天少代会!少先队员代表大会!学生们挺兴奋的,尤其我们班。孩子们在校文艺汇演中的节目不错,被推荐在少代会上表演,大队辅导员还把迎宾的任务和给领导挂红领巾的使命也交给了她们。当我告诉她们少代会3年一届的时候,好几个孩子居然异口同声的说:好荣幸啊!

       当她们拿着鲜花,在门口欢迎并不多的代表的时候,她们欢呼的很起劲,通道的风很冷,可是,我能感受到,她们的心很热。当她们拿着鲜艳的红领巾,排好队伍,准备上台的时候,她们当中的好多人,一直在深呼吸。我才意识到,她们很紧张。只有在听那个远远超过半个小时的报告的时候,她们歪歪斜斜,窃窃私语,显得很无聊!其实,刚开始的时候,她们还是很认真的在听的,虽然她们听不懂。孩子们实在是坐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 所有的孩子都坐不住了,前面的小代表们,初始的兴奋已经所剩无几,刚开始的新鲜的鼓鼓掌,举举手对她们来说,也显得有些繁琐了。事实上,我们也有些坐不住了。所有的语言,都是冠冕堂皇的报告式语言,如果稍微留心一下,甚至会发现所有的报告其实都是差不多的,只是个别的词语稍作了修改而已。台上的领导,台下的代表,都一本正经的坐着,前面,放着人手一本的会议资料。

      忽然觉得好笑!这么小的孩子们,懂得什么代表大会的意义啊!?主持人说“同意的举手”。大家便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然后,纷纷举起了小手。主持人说“不同意的举手”。大家你瞧瞧我,我瞧瞧你,都挺聪明,坐得端端正正。主持人又说“弃权的请举手”。这下,有些懵了。什么是弃权呢?为什么要弃权呢?只是,还没等他们想明白,主持人的话又接上了。“请大家鼓掌通过”。掌声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,可是,孩子的眼中,却是充满了疑惑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其实,开会也没有什么不好!可是,这样的少代会,难道真的如报告所描述的那么有意义,那么重要吗?这些连成人听了都要睡觉的报告,孩子们,能听出什么味道来吗?其实,我还是挺佩服他们的,坐的比我们直,听的比我们认真,虽然,听明白的,肯定比我们少!

       孩子毕竟是孩子,以人为本,因材施教,其实,并不仅仅是教育教学上所要贯彻的方针,很多地方,都是一样的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